close

 

2017/12/08  (五)  我被...追殺了?

 

 

晚上10點多,對我來說這時間到家剛剛好

進家門後跟大學好友兼室友 L 、S、C 在客廳聊聊幾句,再回房間拿出盥洗用品進浴室洗下一身疲憊

回房間吹好濕漉漉的頭髮,趁著暖意爬上身快速溜進被窩裡,滑著手機看看社交圈動態直到睡意入侵意識

這是我的日常。

 

 

這天,我穿上平常不會選擇的芥末黃毛衣

下身則是一如往常的牛仔褲與白色帆布鞋,揹著棕色皮質後背包

被我視如「學生」的後背包,在大二結束之後嫌幼稚再也沒碰過相關單品

可能經過生活的摧殘,才發現原來潛意識的我想回到單純的學生生活

下了公車,走往回家那條小巷,今天的小巷燈光比平常昏暗卻令我感到放鬆,並不害怕

慢慢走到租屋處大門準備上樓, L 、S、C 居然剛好在大門聊天

「你們怎麼站在這邊聊不回家聊?」我一臉狐疑看著眼前三個女人,是瘋了嗎?今天這麼冷,還一起站在大門享受寒風?

「我們剛剛去吃宵夜阿,正準備上去你就出現了。走阿,一起回家! 」L微笑 一邊看著我一邊從包包裡掏出鑰匙,熟練的打開公寓大門

每天都要爬4層樓才到得了家的我們,一路嘻嘻笑笑,完全忘記腳痠與疲憊的感覺

 

我爬到三樓半,忽然,一陳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

右眼餘光瞥見平時都會關上的門,今天居然打開且居然有微光

「嘿,你們先上去,我去看一下喔! 」不等他們回覆,逕自往那扇門走去

眼前景象讓我為之一驚

是一家即將打烊的小熱炒店...?!

我不敢置信的一步一步往前走,環顧整間熱炒店,

「這...真的是我平常住的公寓嗎...」

忽然瞥見靠近大門有張方形小桌,4位看起來像黑道大哥的人正在開心地喝著啤酒聊著天

其中一位大哥背對我,卻在我看見他們之時轉頭盯著我看

「我跟他認識嗎...?」

只見他眼神上下打量我一番,最後帶著「原來我要找的人就是你啊...」的眼神盯著我看

這時,老闆娘從廚房走了出來,看到我後神色緊張的三步併兩步快走向我

著急並小聲的在我耳邊說「你怎麼在這邊?你不該出現在這邊」

說完,老闆娘將我推出熱炒店,關上門

門外的我,來不及弄清怎麼一回事,被剛才大哥的眼神及老闆娘的話語弄得心理發慌

只好快步往家裡走去......

 

 

時間快轉到隔天晚上10點多

我一如往常下了公車,走在昏暗小巷,與昨天一樣

唯一不同是,今天,我要自己掏出鑰匙開門,獨自上樓

老實說,今天的我對昨天的事印象很模糊,只記得三樓半的門是開的

之後,記憶隨即連接到我進家門,中間發生什麼事,我完全沒印象

今天三樓半的門依然開著,依然透著微弱光線,彷彿呼喚我一般邀請我進入

一踏進三樓半的門,昨天遺失的片段自己回填進我腦海中

關於老闆娘,關於黑道大哥,我全部有印象了...

恐懼席捲我,下意識想逃跑卻也來不及了

黑道大哥們依舊坐在昨天的位置,就像算準我今天會在一樣的時間踏入這道門一般

4人的目光在我踏進門的那一刻落在我身上

眼神相交後,大哥們亮出已經準備好的刀械與槍枝,朝我而來

我立馬轉身往門外跑,但門外已經不是租屋處的公寓了,而是喜宴餐廳華麗的廳房

已經管不著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我只想逃命,看見前方有開著的玻璃電梯,想都沒想直接往內衝,快速按下關門鍵,選擇最高樓層6樓

在電梯內的一秒,對我來說度秒如年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電梯分明是往上,在我按下6樓後,忽然變成向下的電梯,往一樓去

因為這部電梯是玻璃電梯,看的到每樓層,我只要經過一樓層,就會看見追殺我的黑道大哥在電梯附近等著我

這時的我心裡髒話不斷,到底怎麼一回事?我招誰惹誰了?

到了一樓,但電梯門沒有照常理打開,而是用比剛才快一倍的電梯速度往6樓衝

很快的到了6樓,電梯門開了,是巴洛克風格的廳房,高貴又有著莊重感

大廳中間有著耶穌雕像,兩旁則是希臘眾多希臘神話雕像

這時的我被金光閃閃的風格嚇到,卻也看見黑道大哥在距離我一百公尺的地方向我衝來

好險這層樓今天有使用,聚集了非常多人

「要保命就往人群裡衝」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向廳房內,慌慌張張往後台跑去

忽然,有一位阿姨拉住我說「跟我往這邊!」

帶著我往廳房內的廚房去,穿越好幾層樓,突然把我拽到某層樓的大門,開門把我推出門外

慌張又堅定的說「不要再過來了。」關上門,消失在我面前

回過神,我又回到租屋處公寓的三樓半......

 

 

第三天

記憶依舊不完整的我,下了班,搭上回家的公車,挨著窗望向窗外思索著我的殘破記憶與如夢似的經歷

很快的公車到站,我下了公車,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回家

我又看到  L 、S 在公寓留下等著我

L 挽著我的手臂跟我說「今天對面的麵店老闆請我們幫忙顧店順便閉店」

「蛤?為什麼?」以前也不是沒有幫忙顧過店,跟麵店老闆也非常熟,只是今天要幫忙閉店?!

「不知道耶,他說有事情,我們幫忙拉下鐵門,關燈管瓦斯,補充免洗筷,鎖門之後鑰匙放在信箱就可以了」 S 走在最前方用我能夠聽到的音量說著

「那 C 人呢?」

「歐 !白痴喔~ 他已經在店裡了啦,我們兩個是來接你跟通知你的。」L 鄙視的看了我一眼,他常常說我的腦迴路跟常人不太一樣,恩...也許吧~!

到了麵店,因為時間關係,其實也不太忙,整間店只剩下兩三位客人

我們四個分工把該做的工作做一做,看能不能比我們預期的早一點回家

這次我負責補充免洗筷,除了每桌的免洗筷要補充足量之外,連店外的摺疊式桌椅也要收進店內

正當我們四人站在店門外準備將鐵門放下來就可以回家時,突然聽到遠方大叫一聲

「喂,別跑! 」

又是那4位黑道大哥

看到他們,我立刻叫 L 、S、C 躲回店內,鐵門拉下,而我則是往前奔跑

我死命跑死命跑,看到有間公寓,大門大開而且每層樓的燈都是亮的

我突然有種「就是這裡」的感覺,隨即跑進這棟公寓內,往上跑

在二樓我看見一個人,我不認識但我卻知道這些黑道老大正是受到他的指使才會來追殺我

積壓已久的緊張與疑惑頓時爆發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衝著他大聲哭喊「為什麼!!! 我跟你無冤無仇,為什麼要叫他們來追殺我!! 」

隨著這句話將我的害怕與壓力宣洩而出

 

 

頓時,我猛然張眼

「原來...是夢...」

我能夠感覺到顫抖的雙手與泫然欲泣急促的呼吸聲

還有因緊張而微微出汗的身體

為什麼會做這麼驚悚的夢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ashl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