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是An~

好久沒回來惹,隔一年事過境遷

來吧來吧~看看我這次去了哪裡呢~~~

如果之後有時間也會慢慢補上這一年多來的生活哈哈(("有時間"的話~

 

------本集預告-----

1.廢話有點多,想看重點可以直接往下滑沒關係

2.重要資訊使用紅字標示

3.旅程相關資訊,皆會放在文章最下面~

4.旅途中若發現有些地方需要注意或是結束覺得有不完善的規劃,皆會放在An溫馨小提醒供大家參考

------預告完畢-----

~正文開始~

很久沒跟BB一起出去玩上一整天 ((恩恩真的超級久!!

因緣際會下,約了小臻果情侶檔一起去平溪放個天燈~

順便走走踏踏

與上次不同的是

**這次的行程是我們這方安排的呦~**

↑到底有什麼好驕傲的 ((暈...

 

這次旅遊不知道在隨興什麼

前一天我只傳訊息跟小臻果說「我們搭莒光642 ,樹林→臺東 ,10:12北車開車,10:54到瑞芳喔~」

也沒約隔天一早會合的時間,我們都很安心的睡覺了

結果居然差不多時間到達北車開始找對方

到底XDDD

 

嗯,對,沒錯!!

這次旅程車次為 莒光642車次,10:12北車出發,10:54到瑞芳

轉乘 平溪支線 11:09的區間車4718車次

看起來時間很是充裕,但因為莒光號到達北車時誤點了6分鐘

在不知道哪站,列車上廣播火車會誤點8分鐘

所以我們到瑞芳車站已經11:02了呀!!!

距離區間車到站時間只剩7分鐘了我的媽咪~

那時下車跟根本像無頭蒼蠅一樣完全不知道要去哪個月台候車

所以說,有個具有方向感及聰明的男友是必備的!!! (大誤)

我家鼻鼻不知道為什麼看一看就知道要去哪個月台搭車

我才不會承認我看到數字跟一堆錯綜複雜的資訊腦袋就慌了哼哼~

歐對惹~然後我們沒有買平溪一日券喔,因為我們覺得不會每站都下車玩哈哈

 

An溫馨小提醒

1.建議事先訂火車坐票,雖然從台北車站搭到瑞芳大約一小時,列車上人少就算了可忍忍,但遇到人多擁擠時真的會蠻崩潰的阿~

2.請做好火車可能會誤點以至於拖到後續行程的心理準備~

3.平溪線一日票票價$80販售地點:瑞芳、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忘記或來不及在瑞芳車站購買可至上述車站購買

 

第一站來到十分

依我的觀察,十分車站比起平溪要來的熱鬧許多

雖說提到天燈就會連想到平溪,但其實十分才是天燈的發源地喔!! ((我知道時也頗驚訝~

小臻果與帥呆考慮到當天可能會下午後雷陣雨無法放天燈

於是我們決定先放天燈,了結這次目的先~

 

我們走到十分老街最底,右手邊有家「天燈工廠」放天燈

為什麼整條街幾乎都是天燈店但卻選了這家呢~?

因為...走到後面太熱剛好這家有冷氣就自動自發的走進去了哈哈哈哈哈((揍飛~

An是覺得

1.每家店的服務態度都差不多

2.每家店價格相同,單色NT$150,雙色NT$200

3.店家皆會幫忙拍照及錄影

真心覺得差異化不大,不需要為了哪家店較優而思量半天

感覺對了,就大膽的進去吧!!!!!

對XD,我就是個天生感覺控阿~

但我們四個卻為了要買什麼顏色傷腦筋XD

每種顏色都有各自代表意思,各位看官們可以現場了解,或...上網爬文...

嗯...因為本來沒想到要寫文章所以很多細節沒拍到照片,請見諒~~~((土下座~~

總之,最後選了綠色,代表..事事順利!!((應該是吧嗚嗚

連自己選的顏色意義都忘光光惹真不應該ˊ ˋ

我之前放過2次天燈,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時店家只會幫你拍照,這次多了錄影服務

真的覺得有窩心到阿~

((不過可能也是之前的店家並沒有這項服務罷了))

 

開開心心放完天燈之後,我們走出十分老街逛到了靜安吊橋

果不其然這時候就下起毛毛雨了

趁著雨勢不大,先在吊橋前合影

正當走上了吊橋大概10步左右,雨滴漸大!!!!

快速與風景合照後隨即快步往十分車站移動!!

等待下一班火車的到來~

 

接著要來說個小插曲 ((咳咳~

由於我們並沒有買一日票,而是用悠遊卡刷進站

說到這邊大家是不是知道我要說什麼惹...

要離開十分時,小臻果跟帥呆在車站寫明信片寄他朋友

我跟BB先去車站月台上拍照,拍的正起勁時列車進站

我們四個在火車開門時跳進去坐好等火車開 ((很乖很乖~

中途看見驗票員到每節車廂內驗票

我跟BB這時才想起,我們忘記刷卡進站了呀!!!

驗票員走過來發現我們忘記刷卡,當場收費並列印收據

嗯~現場還真是尷尬呢...

對不起~~我們下次會記得要刷卡的!!!!! ((鞠躬

**購買一日票的朋友出示票卷即可喔~**

 

**補充說明 - 十分瀑布**

十分還有一個著名的十分瀑布,聽說騎車很快就到了

老街有租車店可供租借,有興趣的捧由可自行查詢相關資訊

我們四個皆對瀑布沒有太大興趣就沒另外租機車過去了~

 

An溫馨小提醒

1.出發前記得觀看天氣預報阿~

2.天熱記得多喝水消暑喔

3.平溪支線火車車距大約一小時,遊玩時請記得注意時間,不要錯過火車了~!!

4.使用悠遊卡的捧由們~進出站時記得都要刷卡阿!!!若出站沒刷卡,過三個小時會被鎖卡的!!!!

 

下一站,平溪

平溪老街相對於十分來說短了點

個人覺得...兩景點非常雷同

第一次去的朋友可以都去去看

但去過二次以上的朋友其實可以挑選其中一站遊玩即可

 

 

玩了這麼久,肚子也餓了,是時候祭祭五臟府惹

我們選擇老街裡的「平溪小吃」吃午餐

因為過了吃飯時間,店家幾乎都休息了,剛好它開著立馬決定進去吃!!

對不起這裡又沒拍到店名及食物~

他是一家早餐店(?),早上時賣早餐,中午賣小吃

我們共點了一碗雞絲飯、筒仔米糕三碗、四神湯一碗及貢丸湯一碗

價格我覺得還可以,一般價格

不會因為是觀光區將價格條高

雞絲飯很好吃~!!!!!!厲害在他的醬汁不油膩,很爽口

拌飯超級好吃!!!!!大推!!

吃完正餐當然要吃甜點啦~

小臻果指名要吃在巷口的「山泉豆花」,標榜豆花用山泉水製作

我點小薏仁豆花,小臻果點大紅豆豆花,BB跟帥呆點花生豆花((因為他們要吃的芋圓豆花賣完惹壓~~殘念

豆花每碗價格皆為NT$55,可以選擇要不要在豆花上加碎冰

我沒加碎冰,但第一口吃下去 「歐天啊!!!!也太冰了吧!!!!」 好啦也許我牙齒不太好,吃了很久才吃完

 

吃飽喝足後,慢慢的散步,往車站移動

沿途看到了一家柑仔店,一時興起跑進去參觀XD

幾乎都是很古早味的零食,當然也有現代的東西啦哈哈

逛阿逛的,突然有東西閃閃發亮的吸引著我

小 公 仔 麵 ! ! !

也太巧了吧~我前一天才想要吃小王子麵、科學麵之類的小零食

結果今天被我遇到類似的脆麵

我買的大包兩包,一包才 NT$5 耶!!根本便宜~~~

結帳完忍不住開了一包來吃

嗯...我失望了,沒有脆脆的口感,潤潤的感覺 ((我桑心嗚嗚

難道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嗎~~~~~ ((泣

小臻果跟BB各買了一包鹽味牛奶糖(NT$15)

後來回家,小臻果傳訊息跟我說...

牛奶糖是過期的!!! OMG~~~

很好,我只記得檢查我自己的食物,忘記提醒他們也要檢查了...

**在這邊呼籲:請大家買食品或其他有時效性的東西時,記得要檢查有效日期再購買喔!!!!!**

答應我好嗎?????PLEASE~~~

 

嗯...很棒~這邊又有個小插曲

((我的旅程怎麼很多很傻的小插曲...

在我們逛完柑仔店大家準備要結帳時,我突然想到不知道火車什麼時候來

打開手機一查,疑?!好像快到惹耶!!!!

抬頭跟大家說這個消息的同時,火車就在我們面前

走了...

走了...

走了...

很好~現在我們有兩條路走

1.繼續等下一班車去菁桐玩

2.搭往瑞芳車站的方向去猴硐玩

我們呢,毫無異議的選了後者

 

錯過車的緣故,我們到達猴硐,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貓村」

出侯硐車站後,有一個大陽台可以讓大家走過去看看猴硐的風景,吹吹風

光大陽台就有兩三隻貓咪,不畏陌生人,喜歡貓咪的大家可以走過去摸摸她們,跟他們一起玩耍~

走出候硐車站有兩條小岔路,一條往「願景館」的方向,一條往「光復里活動中心」

我們先往活動中心的方向去找喵喵們~~Let's go!!

路上有一片牆,上面滿滿都是Q版喵喵彩繪!!!!

真的超可愛,大家可以駐足跟這些喵喵們拍個照再繼續往前走喔

(這邊就是個邊走路邊跟喵喵遊玩的地方,所以就以圖代替文字嚕!!)

接著再去願景館裡面休息晃晃,看看猴硐的歷史足跡與演變

之後我們就心滿意足地搭著火車回溫暖的家惹~

arrow
arrow

    ashl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