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An

這周的小約會,終於到我期待的「台北找茶園」晃晃  ((呀呼~~

當初找約會景點找阿找的,終於讓我找到了這個小地方

小近郊(?)、交通便利、接近大自然,感覺空氣很新鮮,有很大的放鬆感

導致我看完某篇(我也忘了到底看了哪篇哈哈)部落遊記文之後

非常非常想立刻飛往茶園晃晃~

但最近...天氣給我超級不穩定的啊!!!

不是老是下雨就是天氣冷

我家BB也說 :「天氣好的時候再去啊~!!」

對辣...這麼說也是...

人家也是想要在天氣超晴  萬里無雲 

可以拍很多好看的照片((大誤!!    的時候到茶園晃晃說~~~

終於讓我等到這天惹哈哈哈哈哈

 

星期六早上10點跟我家BB約在忠孝新生 打算一起到昆陽吃個午餐

中午呢 就在一家我又忘記它名字的店吃

我家BB點了個排骨套餐,而我點了個餛飩麵

忘記拍我的麵麵...只好放個剛好拍到它一角的照片惹

先說我的餛飩麵

 

12959516_984752161580450_405380893_o.jpg

看起來平凡 ((對辣!!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平凡的麵嘛

但湯頭真的 好 香 啊!!!!!!!!

瞬間有種吃到小當家做的麵麵一樣發光~

不知道是因為老闆有放芹菜的關係,還是真的就是好吃

接著吃餛飩,嗯!!也是好吃

餛飩肉鹹的剛剛好,那個香味~~~噢!!超棒

總之小推~~

 

換我家BB的排骨套餐

安 11080.jpg

被湯擋住的是醃白蘿蔔

吃了一口簡直大愛阿~~~

酸酸的口感超級無敵開胃(不是那種檸檬酸的那種酸喔!!)

剛好我家BB不愛吃酸的食物

我也樂得幫他解決那幾片醃白蘿蔔

地瓜好吃好吃,並不油膩

排骨我家BB說好吃,可能我沒配飯吃覺得有點兒鹹

或是最近口味改變(?)我記得吃到一些食物都覺得鹹?!

好辣來個總結:誤打誤撞找到的餐廳超乎我想像的好吃~

 

吃完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慢慢走到昆陽站對面的小5站牌搭車

小5它是個不好等的公車

大家記得要查好發車時間呀~錯過一班要等很久很久的~~~

因為小5它從"舊莊二站"至"光明寺"路段是隨招隨停

所以大家可請司機伯伯在「茶葉製造示範場」停車呦!!

 

 

 

安 11100.jpg

●「台北找茶園」大門

 

下車的時候我有點小嚇到阿其實

人咧人咧~~~~~怎麼一個人都沒有???

那...那我要怎麼辦啊到底?!

大家現在看照片一定會想  嗯??照片中間不是有階梯嗎??

我那時真的沒看到ㄚㄚㄚ~~

還好我家BB他說「這邊這邊」

我就跟著他順利到主場館惹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一進去會看到「台北找茶園」五個大字

旁邊有臉挖洞的Q版人形立牌可供遊客們拍照

安 11092.jpg

 

向後轉可看到大門左右兩側皆有展示櫃,櫃裡放著各界名人到此參觀的簽名茶壺

擺出來真的很令人驚艷阿!!

大家可以花點時間找找有沒有你喜歡或崇拜的名人朋友呦~

安 11084.jpg

 

台北找茶園有體驗活動讓遊客們參與

在此放上2016年4月份的活動讓大家參考

詳情還是依FB粉絲專頁公布為主~

12524360_985896631500121_8393366686463331355_n.jpg

 

我們有報名當天14:30的體驗活動「趣味鑑茶」

到達這兒第一件事當然是去確認有無報名成功呀~

由於我們兩個前一天晚上11點多才在討論要不要參加體驗活動

於是乎我私訊粉絲團詢問當天是否還有名額

((好辣我知道這麼晚問有點沒禮貌嗚嗚..

粉絲團當天早上九點告知有位子並幫我們保留

超級感動的呀~~~

 

因為距離體驗活動還有一個半小時

我們就先去「茶文化導覽區」晃晃

我大致將導覽區分為六大區

 

第一區-歷史簡介

說明南港包種茶的歷史及台灣茶葉分布圖

安 11223.jpg

安 11214.jpg

 

第二區-茶葉與12星座

每個星座都有屬於自己的台灣茶

來找找屬於自己的茶葉種類吧~~

安 11098.jpg

 

第三區-茶占卜

茶占卜可以幫你占卜出一整天的運勢呦~

建議大家可以事先下載「台灣找茶趣APP」

在占卜後可掃描QR code 幫你解籤!!

安 11227.jpg

 

第四區-世界茶分布及24節氣茶詩

安 11231.jpg

安 11235.jpg

安 11236.jpg

 

 

第五區-茶葉製程及機具展示

安 11234.jpg

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有興趣的大家就抽空親自到現場參觀體驗吧!!

 

逛完再到園區外面的桂花小徑走走

桂花真的好香我好愛~~~

 

安 11105.jpg

安 11106.jpg

安 11102.jpg

 

 

但野生小昆蟲有點多(EX 螞蟻 蜘蛛 蚊子...)

大家去走走時要小心喲!!!

 

逛完時間也差不多了

體驗活動開始!!!!!!!!!!!!!!!!

活動地點在「商品展示區」

有兩張六人座大桌子

我們兩個選擇較靠近講師的那張桌子

除了可以聽得比較清楚之外

另個原因也是想受到講師比較多的照顧辣~~((羞

 

桌上擺了今天鑑茶體驗課所用到的茶葉、鑑茶杯、茶湯碗、及茶杯

安 11193.jpg

 

不知道還沒去過得大家對「台北找茶園」名字的第一印象為何?

我認為這名字的意思是"讓大家在台北這喧囂城市中尋找茶園"的一個地方

但其實並不是呦~

講師說  園長認為「好人做出來的茶,才稱得上是好茶」

(有些茶農會再另外添加些什麼讓茶樹長大,這些人就不是園長認為的好人)

於是他走遍了整個台灣

認識各地茶農,與他們坐下來泡泡茶聊聊天

如果認為他是好人,就將他的茶葉帶回「台北找茶園」販售

名字從此而來

 

接著就正式進入「趣味鑑茶」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桌上有茶葉包、茶杯、茶湯碗及鑑茶杯

這次課程我們會體驗茶湯比賽中鑑茶的一些知識

因為「公平條件」,在比賽中必須有三點因素是相同的

那就是「陽光、水、空氣」~

哈哈哈不是辣

「水溫、茶葉量、時間」~~

100℃的水溫兌3g的茶葉 ,沖泡5分鐘

即是一般鑑茶的標準程序

 

說明完之後,講師讓我們練習將鑑茶杯倒釦於茶湯碗上

須將鑑茶杯的鼻子放置於茶湯碗邊緣上

也須記得將鑑茶杯蓋上的氣孔轉向杯子耳朵

以利茶湯流入碗中

 

這次我們鑑賞及品嚐四種茶

依序為包種茶、東方美人茶、奇萊山紅茶、老茶

發酵程度由輕到重

 

包種茶泡起來有種清香味

因為本身的香味使它也需要經過焙火

若經過焙火會將本身特點掩蓋過去

包種茶適合用100℃的水沖泡引用

 

接著是東方美人茶

東方美人茶是從中國發揚到英國

英國人泡茶後看見細長的茶葉在茶湯中漂浮

像極了東方美人跳舞時的優美姿態

便得此美名

東方美人茶在種植時易被蟲子咬

經由蟲子咬過觸發

葉子會產生某種化學反應

使泡出來的茶湯會有種特殊的果香味

它最適合使用85℃的水溫沖泡

 

 接著是奇萊山紅茶

它屬於高山茶,葉子較肥厚

茶湯顏色較前面兩杯深

喝起來香味較醇厚

 

最後是老茶

老茶顧名思義即是放10年以上的包種茶

我們這次體驗課程所使用的是20年的老茶

乾茶葉聞起來有種“臭鋪味”(霉味)

不管是乾茶葉或是濕茶葉

味道都不得我心ˊ ˋ

 

最後放上四種茶葉的合照

 

講師也送我們造型討喜的包種茶當小禮物讓我們帶回家~

我也不免俗的跟這次可愛的講師拍個照~

可愛的講師表示受寵若驚😁

 

散場時講師問我:你喜歡哪種茶?

我回答包種茶 因為它勾起了我對外公的記憶

 

小時候到外婆家玩

外公總是帶著大家一起泡茶聊天

茶香味成了我熟悉的記憶

但事隔多年,外公不在了

在我印象中只有外公與大家泡茶的畫面

如今再次碰上熟悉的味道

所有回憶湧上心頭

外公如何燒水 如何泡茶

如何與大家聊天 如何嗑瓜子

一幕幕浮現在腦海中

茶香味帶我找回遺失的記憶

 

經過這次的茶葉洗禮

更深深愛上茶葉

不管是想起的故事也好

新接觸的鑑茶知識也罷

讓我更愛台灣這片土地

也謝謝台北找茶園這個地方

讓我知道每個人對好茶的定義不同

而我所謂的好茶是---

能勾起你遺失的記憶,才是好茶。

 

最後要離開茶園時

我家BB看到大門旁有個「紫藤區」

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到這區拍照喔~

安 11255.jpg

安 11260.jpg

 

安 11261.jpg

 

 

 

「台北找茶園」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號

電話:2653-0333

官網:http://www.taipeitea.com.tw/index.php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6tea/

 

 

 

arrow
arrow

    ashl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